星期一, 4月 04, 2005

單光碟伺服器的安裝版

記得一開始就分享過安裝Centos 的方法:先選擇最小安裝,再透過網路安裝套件。

從最小安裝開始

因為每次使用最小安裝方式預先安裝 Centos 時,其實都需要使用到第一和第二兩張光碟(事實上不是只有 Centos 這樣,使用過的 Linux 版本,包含 Redhat, Fedora... ,都是這樣的組成方式),當時就覺得非常不解,其實只需要安排一下套件的組成位置,讓第一張光碟都是使用純文字安裝的套件(最小安裝,或是單純不需要圖形 介面的伺服器安裝),這樣許多有這樣需求的網友就僅須要下載第一片光碟映像檔,如果須要 X-Windows 的人,則選擇下載其它後續的光碟映像檔,也不用浪費網路頻寬。

最近準備安裝 Centos 4 時,也是下載了兩張光碟(Disk1 & Disk2)。

不過很有趣的,看到了 CentOS 團隊計畫公布官方版的單光碟伺服器版( A new single CD Server version of CentOS),目前僅看到 CentOS 3.4 for i386 的版本,這真是一大福音啊!

希望很快能夠看到 CentOS 4 的單光碟伺服器官方版,屆時就要來試試用這種版本安裝,看看是否能夠僅使用一張光碟安裝完大多數的網路伺服器功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