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8, 2005

開始安裝Centos4

再一連串解決硬體(記憶體)的問題之後,終於開始要安裝新的 Centos 4 了。

首先,置入光碟→開機→進入安裝畫面,基本上都與舊版相同;依舊要嘮叨一下的還是那個多片安裝的問題,我一貫安裝的習慣在套件的部份是選擇最小安裝,也就 是後續需要的套件都採用 Yum 線上選擇安裝的方式,也就是說,其實剛安裝完的伺服器都是在最乾淨的狀況之下,以往最小安裝通常需要使用到第一、二片光碟,沒想到 Centos 4 居然需要用到第3片!而其實在讀取的過程就可以發現,第 2、3 片光碟幾乎都是放入讀兩秒就結束了,偏偏 Centos 4 還沒有單片安裝版光碟問世,所以又浪費了時間、頻寬、光碟片為了這4秒,真是不經濟!

廢話結束...

由於 RHEL 4 已經加入了 SELinux 這一個更安全嚴謹的控管機制,但是由於實在沒有研究,暫時就先略過,在安裝過程中要記得勾選 "停用" 這個選項,就是在傳統上預設防火牆的同一安裝頁中。

讀完第三片光碟後,退出→重開機,Centos 4 就安裝好了。

網路確認無誤的話(通常在安裝過程中就都輸入好了,由於我是使用固定 IP 的 ADSL,所以網路線插對網卡,線路就即時暢通了。

接下來的步驟,當然是去設定 Yum 的更新機制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