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9, 2005

Centos 3.4 and 4.0 Release

Centos 4.0 正式版已經發表,由於核心更新為 2.6 版,所以必須重新安裝→暫緩。

Centos 3.4 也更新了,由 3.3 升級到 3.4 可以透過網路安裝。

注意:TNC 的鏡像位置似乎又變動了(為什麼老是會如此呢?)
要先修改 /etc/yum.conf 中的網址= ftp://ftp2.tnc.edu.tw/pub1/centos/centos-3/......
在 3.3 版的狀況下也才能夠連結到tnc 的鏡像主機更新。

在 3.3 版的狀況下:
(1) rpm -Fvh http://mirror.centos.org/3.4/os/i386/RedHat/RPMS/centos-release-3-4.2.i386.rpm
就會先將系統更新至 Centos 3.4 版
(2) 再執行 yum update
系統似乎會大幅度的更新元件 rpm 的檔頭資訊,接著確認要安裝(type y),就會下載一大堆新的rpm 檔案,要耗一些時間與網路頻寬,接著就會升級成為 Centos 3.4 的正式版本了。

PS.
1.Centos 這種幾乎等同於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免費軟體,實在值得支持。
2. 手頭上已經有了 RHEL 正式版的 3 與最新的 4 版本,可以挪出一台主機來試著安裝看看。
3. 重要的是,要試試在Centos 3.4, 4 , RHEL 3, 4 上安裝 ColdFusionMX 7 Server,測試在Linux 平台上使用 ColdFusion Server 的狀況(搭配內建的 MySQL,或是連接到遠端的 SQL Server)(實際上使用 ColdFusion 的主機搭配,似乎還是以 Windows 2003 Server + M$ SQL 為多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