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6, 2005

新的進展與規劃(P3-800 Dual 新主機)

使用Centos 架設自己用的 Linux 主機也一段時間了,老實說,真是滿意!穩定、效能高,各項支援都相當不錯,就連我這樣的 Linux 初心者也還算是能夠上手,雖然總覺得對於 Linux 還有太多不了解的地方,架設 Centos Server 卻總替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...

我目前理想中的數位資訊環境,大概是這樣組成的:

Workstation:Mac G4 or G5(Mac OSX)
Server:Linux(當然首選就是穩定、免費、好用的 Centos)
Mobile:Palm
(目前使用 Tungsten|T,可是由 PalmV→505 直升上來的,下一步該是 Tero650 吧)

老實說,這個 MLP(Mac,Linux,Palm)的組合,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?

好像離題了...

關於主機與網路的學習,差不多該進入較正式的實作了,所以幾天內會有些變動;

首先,因為淘汰與升級之故,新組了兩台正式的 Linux 主機,當然 OS 就是 Centos 4,兩台主機都是 P3-800 雙CPU + 1GB RAM 的基本組合(都是網拍便宜撿來的二手貨)。

(第一台)
P3-800x2 + 1GB Non-ECC PC-133 RAM,版子屬中階產品,還是舊的 ATA66 規格,所以搭配舊的 HighPoint ATA100 RAID 1 PCI 擴充卡,以前舊機器就是為了這張 RAID 1 卡的驅動程式,一直都還是安裝 Redhat 9;
<待處理事項>
1.要在 Centos 4 的環境下,自己編譯這張卡的驅動程式;這台主機的主要功能一直都是 File Server 與 2nd DNS, Mail 備援,未來也是。
2.這台主機也是房間內不斷電系統的主控台,當市電中斷時,是由它發出訊號給其他主機開始關機,自己則是等候 UPS 低電量時才關機,這個主控程式也要重新安裝在 Centos 4 上。

(第二台)
P3-800x2 + 1GB ECC,REG PC-133 RAM,高階伺服器機板,內建 Promise ATA100 RAID 1;
<待處理事項>
1.同樣要解決 Promise RAID 的驅動。
2. 過去的應用環境是傳統的LAMP(Linux+Apache+MySQL+PHP),這次則要安裝成LAMPC(Linux+Apache+ MySQL+PHP+ColdFusionMX7),這個 ColdFusion MX 7 就是這次的重點了!目前已經看到的問題有兩個:
(1) 據說成功安裝在 RHEL4 上的 ColdFusion MX 7,是取消了 SELinux 的,這必須要嘗試一下,但是如果取消 SELinux 新的安全控管,不就廢了 RHEL4 的全新安全訴求嗎?
(2)下面這兩個 RPMs 似乎必須安裝才能正常使用-

"You can easily make CFMX7 work on RHEL 4 - you just need to have those RPMs installed that I mentioned above. Do you know to check for those? These are the two most important:

xorg-x11-deprecated-libs-devel-6.8.1-23.EL
xorg-x11-libs-6.8.1-23.EL"

總之,這兩天組好機器後,就要開始我玩 Centos 的新里程碑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