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7, 2004

一切的開始:最小安裝

首先,當然要去下載Centos的安裝光碟,
目前版本為3.3,有三張光碟,但是僅需要下載前兩張即可(詳後述)。

以光碟開機後,依一般步驟設定,到了選擇安裝套件時:
選擇「最小安裝」;
因為是用來作為伺服器之用,完全不需要安裝Xwindows這類耗資源的套件,
所有的安裝都以文字終端機介面進行即可,
也能獲得最大的系統效能。

套件安裝完之後→光碟跳出→按確定重新開機→OK,基礎的Centos 3.3 Server 安裝完成。

(接下來都需要透過網路來進行後續安裝了,網路卡的設定應該在安裝過程中就設完了)

老實說,實在不能理解,為何選擇「最小安裝」仍需要兩張光碟?
套件總大小約280幾MB,好像只有幾個套件擺在第二張光碟,
這樣的設計讓人有點頭疼...

很簡單的想法:最小安裝的套件,應該全數擺在第一張光碟(容量看來應該足夠),
這樣對於只想安裝文字介面伺服器的人來說,
就可以只下載第一片光碟,省掉了下載的時間,
也替下載伺服器省掉不少頻寬,不是一舉兩得嗎?

1 則留言:

Bill Winer 提到...

感謝指教呢。

的確也有人用 Fedora 的方法做出 miniCentOS 安裝光碟,可惜每次新版本出現時都沒有...

因為寬頻目前極為通暢,地區鏡像也大多有了,真心的希望 CentOS.org 能夠考慮在新版本發佈時,就好心的擺一份最小安裝的版本,應該一張光碟塞不滿,下載起來又方便又好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