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6, 2005

哈,計畫趕不上變化(Centos+MythTV)

世事多變:)

剛才好不容易規劃好了兩台雙CPU 主機改裝 Centos Server,突然因為找出一張華碩 V7100 TVCard,打算多玩兩天...

因 為一直很想來玩玩 MythTV,之前沒動手的原因是原來的舊準系統都沒有 AGP 插槽,因為用作 Linux Server 之故,也都是用板子上的顯示功能應付而已(我連 XWindows 都沒有裝,純文字介面有啥好計較的?),雖說計畫要添購具備硬體即時解壓縮的電視卡,因為挪不出機器也就暫時擱置,這張 V7100 TVCard 是之前替人修電腦換下的,一直放在抽屜裡沒想起,現在正好來試試。

話說其中一張 P3-800 Dual CPU 的主板有 AGP 4X 插槽,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加上這張 TVCard 來測試,我知道 P3-800 老實說很不夠力,在這種不具備硬壓晶片的簡易電視卡環境下,視訊解壓縮的處理都得靠 CPU 來運算,不過我的 ThinkPad X23 也是 P3-800 的規格啊,至少看 DivX 影片還 OK,所以就這麼辦吧,不試不知道。

SO, 這台主機中就加上 V7100 吧,拉條 Cable TV 同軸線進來,管它最後用不用得上。

讓 這台舊的 File Server 多一項實驗性的任務:Media Server,反正本來就是檔案伺服,最壞的狀況就是不用它實際觀看,錄下來的電視或 Rip 檔,透過網路傳輸由其他工作站來看,理論上就是讓 P3-800 專門用來編碼壓縮(不知道 Dual CPU 在 Linux+MythTV 的狀況下能否兩顆加成運算?),錄下的檔案解碼觀看時則是由工作站 PC 來運算(換句話說,並不會在這台機器上使用邊錄邊看),這樣應該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吧?

又多了一項研究 MythTV 的任務了,真是有趣極了...

倒是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人曾經在 Centos 4 上用過 MythTV 呢?這種視訊影音的運用,是不是其實用非企業級伺服器來做更好呢?例如 Fedora?等我找出答案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