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9, 2004

安裝郵件主機(1)postfix基本安裝

除了網域管理(DNS)之外,這台Linux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電子郵件的支援,雖然之前都是使用標準的Sendmail,但由於sendmail的設定透過m4,編寫修改起來總是覺得麻煩,所以這次就嘗試安裝號稱更安全的Postfix。

需要的套件:cyrus-sasl, procmail, postfix, imap(支援POP3)

1.檢查一下已經安裝的套件:
cyrus-sasl, cyrus-sasl-plain, cyrus-sasl-md5, syrus-sasl-gssapi, procmail
(這些都是使用Centos最小化安裝後就已經預設安裝的套件)

2.還需要:imap, imap-devel, postfix,使用yum網路安裝:
yum -y install imap
yum -y install imap-devel
yum -y install postfix
yum -y install cyrus-sasl-devel(老實說這個到底需不需要我不知道,個人習慣是都將-devel的套件也一併安裝起來,或許對系統升級、維護有幫助)

3.安裝完後就去修改postfix的設定檔,都在/etc/postfix之下

4.imap & ipops 的啟動
均在/etc/xinetd.d目錄下,有imap, ipop3...不同的檔案,預設安裝時是未啟動的,將文字檔中的disable = yes 改為 =no;然後重新執行xinetd(/etc/rc.d/init.d/xinetd restart 或 service xinetd restart)

5.取用已修改過的/etc/postfix/main.cf

6. alias 別名檔的重要事項
用newaliases命令重建別名資料庫(不需要任何引數),
它是依據main.cf中alias_database的位置決定來源別名檔的位置。
由於別名檔的格式不同於其他postfix對照表,所以不能用postmap重建,
應該使用 postalias /etc/postfix/aliases。
預設的aliases對照表,只需要修改 root realuser(真正收信的帳戶)即可。

7. 用 postfix start 啟動Postfix,郵件主機應該就OK了。

8.執行ntsysv 或 setup 或使用webmin去將postfix設定為開機時自動啟動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