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6, 2004

前提摘要

這裡記錄了安裝 Centos Linux Server 的一些事務,僅供參考。

需要注意的是:
  • 目的是架設一台穩定的 Linux Server,不會使用X-windows或任何Desktop程式。
  • 所有安裝及管理過程均使用文字介面或Webmin網路介面。
  • 不會詳細解說Linux的指令或是原理,請參考鳥哥的網站。
  • 建議購買鳥哥的兩本書,基本上學Linux應該有這兩本就夠了。
更重要的是:
  1. 不一定正確;本來就是嘗試錯誤與摸索的產物,但結果應該是能用。
  2. 不一定最好:永遠有更好的可能性,而我只希望他穩定好用。

老實說,紀錄的原始目的是給自己看,因為 Linux實在是個穩定的系統,通常安裝好之後很少會去動它,依據我的經驗,也就是總學不好Linux的原因;每次耗費經歷翻書、嘗試錯誤之後,往往就擺 在那一年半載的,這次是因為硬體壞掉+正好Centos公佈了3.3新版,所以又只好重頭再摸一次;這次的紀錄,就希望這樣擺在網站上,以備不時之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