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3, 2005

Mac Mini Released

Apple 發表了最新的 Mac 主機: Mac Mini,兩種規格售價分別是 US$499&599,都在兩萬元以下,這真是相當誘人的產品;雖然國外媒體上好像也有負面評價(例如有人說這台主機醜畢了:),但是個人則是對這台迷你主機給予超高的評價!
首先,Apple 在 iPod 成功打入消費市場之後,更透過 iTunes 以及線上銷售音樂的方式,完全攻陷了數位音樂的市場,這也讓 Apple 精品得以進入許多根本沒用過 Mac 的族群;當掌上市場已經漸趨穩定,對於儲存音樂的主機(還是有很多人不是使用 Mac,而是在PC 上使用 iTunes 儲存音樂資料庫)終於也開始起跑了!
單就數位音樂的使用來看,如果用戶願意花不到兩萬塊購買壹台 Mac Mini ,Apple 就掌握了這個家庭數位音樂的中樞,再透過如 Airport Express 這種無線網路的產品,真的可以讓家中的數位音樂通通進入 Apple 的管理機制;更何況迷你主機附贈了 iLife '05 ,更可以讓許多人更進一步的將數位相片、DV 錄製的家庭數位影片、DVD 燒錄與管理通通移轉到Apple 的旗下,這一步,絕對是正確的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