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9, 2004

設定 Yum 網路更新

(前提是已經設定好網路,如有疑問,請參考鳥哥的Linux私房菜網站或專書)

因為接下來都需要使用Yum這個網路更新程式安裝所有的套件,所以先修改yum.conf中的設定,使用在台灣的近端Mirror,如果網路連線很快,或是不在乎下載等待的時間,這個步驟不做也可以。

(1) 執行GPG-KEY的匯入動作
3.1→ rpm -import http://mirror.centos.org/centos/3.1/i386/RPM-GPG-KEY-CentOS-3
3.3→ rpm -import http://mirror.centos.org/centos/3.3/os/i386/RPM-GPG-KEY-CentOS-3

(2)如果使用的是Centos 3.1版
可以直接到這個網頁 http://linux.tnc.edu.tw/techdoc/eltoyou/node8.html 下載,執行後就已經是使用Tnc的台灣鏡像主機了。

(3)如果使用的是Centos 3.3版 或 由3.1升級至3.3版
截至撰文時,Tnc的台灣鏡像與原來3.1版檔案放置位址不同,必須手動修正。
使用vi打開yum.conf,修改檔案中所有的baseurl=
ftp://ftp2.tnc.edu.tw/pub1/centos/centos-3/$releasever/.../$basearch/
一共有5個地方,分別是 os, updates, addons, extras, testing
(通常testing部分是註解起來,也就是不建議更新的,所以改不改皆可)

修改完後,執行 yum update

第一次因為會下載許多檔案表頭,所以需要等待一下;
之後,就可以快速的使用台灣的鏡像站進行後續的網路升級、安裝套件工作了。

2004/10/19
國內tnc的centos update mirror 似乎已經修改了,可以將yum.conf中的網址改成:
ftp://centos.tnc.edu.tw/pub1/centos-3/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