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23, 2004

終於,還是有問題了...

對於Linux總是抱著"得過且過"的心態在使用,
一方面因為Linux總是安裝設定好後就默默的工作著,除非硬體故障(大多是硬碟壞掉,最近還碰到Kingston的DDR Ram故障),否則幾乎不用管它;
其次是為了使用的穩定,採用Centos這個等同於Redhat Enterprise Linux的版本,大多數使用Yum安裝、更新套件,也僅使用穩定的RPM安裝;

當網站碰到特殊需求時,還是遇到了例如PHP需要編入特殊的需求,Like cpdflib, libiconv;
還是得嘗試自行安裝某些套件,或是修改某些套件內的組成;

在這裡有非常完整的一篇文章:
Compile from source Apache 2.0.52 with SSL, PHP 5.0.2 and MySQL 4.1.6 on Linux
幾乎可將各種特殊需求都涵蓋在內, 或許接下來會試著在 Centos 3.3 Server 上來試驗這些安裝方式。

而這些問題則是需要去學習、確認的:

1.當某些套件採用yum安裝,某些使用原始程式自行編譯,後續的更新如何應用?
2.自行編譯的套件碰到升級時,如何運作?能否自動化更新→升級?
3.應該可以取用rpm的source,自行修改內部組成
4.使用3.的方式後,如何線上更新、升級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