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8, 2005

設定 Yum 更新機制(Centos4)

首先必須遠端安裝 KEY:

rpm --import http://ftp2.tnc.edu.tw/pub1/centos/RPM-GPG-KEY-CentOS-4
不會出現什麼訊息,就是安裝好了。

台灣 TNC 的 Mirror 當然是最快的,路徑已經修正,就是上面的這個。

之 前的方式是去修正 /etc/yum.conf,但是在 CentOS 4 裡的 yum.conf ,其實已經不含實際路徑了,而是去讀取 /etc/yum.repos.d 這個目錄下副檔名為 .repo 的檔案;進入該目錄後會發現一個名為 CentOS-Base.repo 的設定檔,裡面的內容就是傳統上的實際路徑;並不清楚這個新機制有什麼特殊之處,我先拷貝一份,更名為 tnc-mirror.repo ,將路徑修改成為 TNC 的鏡像,並將原來的預設檔改名為 CentOS-Base.default,就可以開始更新了。

如果存在多個 .repo 檔,好像也並沒有自己去選擇最近、最快速的,不了解這樣的變動是不是具有特殊意義(或許是為了 SELinux);另外,其實直接將路徑寫在 yum.conf 中也是可以的。

OK,線上使用tnc 鏡像更新完全沒有問題。

沒有留言: